Sky酱

用爱发电~拖更无限~

【茄蕾】尽头(上)

是阴阳怪气的师徒组!

人物极度OOC预警⚠️剧情严重诡异预警⚠️小学生文笔预警⚠️⚠️

设定部分来自单机游戏《猫头鹰和灯塔》~虽然我改了很多很多233

能看到最后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1551



『如果有梦寐以求之物,却又遥不可及』

『那就来这里吧』

『丛林尽头的木雕店』

『讲述一个故事,换取一个灵魂』

part.1

冬天总是寂寞的。

曾茂密到光都无法透过的森林,如今只剩干枯的枝丫。曾花花绿绿的草丛,如今被不知多深的白色覆盖。

雪纷纷扬扬地下。把世界装点地更梦幻,也悄无声息地掩盖了危险。

老番茄只身薄衣,在风雪中颤颤巍巍地前进。他衣服最深处藏着他的目的地,一个没人知道是否存在的目的地。

漫天的白色封锁了他的视线,睫毛上的冰晶也让他的眼皮越发沉重。但他只能一点点挪着步子,他没有退路。

可信念终究抵抗不过客观因素。当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抬不起双腿,摊在雪地里的时候,他才隐隐约约相信了给他图纸的那人说的话。

“没人知道是否存在,那就是一定存在。只是有一部分人死在了路上,有一部分人死在了终点。”

part.2

老番茄没想过会再醒来。

所以当他在一堆棉花里睁开眼睛,并无意扫到床头站了一只猫头鹰的时候,他差点蹦起来。

“呦,你醒了啊,我的朋友。”猫头鹰张开褐色的喙,说出了一句人话。

老番茄直愣愣与猫头鹰大眼对小眼,然后狠狠地把头撞向了床头。

“咕!”猫头鹰在床头被撞得震来震去的前一秒飞了起来,看着现在捂着脑袋神志不清地倒在床上的老番茄,无奈地摇摇头。

“这可不是梦,我的朋友。”

猫头鹰扑棱着翅膀飞到屋顶的鸟架上,借着暖橘色的蜡烛灯,居高临下地看着仍在消化信息量的老番茄。

“喂,是刚才那一下把你撞傻了吗?虽然我觉得用疼痛来确认梦境的人本来也不聪明。”

老番茄呆滞地望着天花板。一条条宽窄均匀的木板整齐地排布,上面还似刷了油一般地

光鲜亮丽。有些地方大概是上了年代,略有破损,但也都用新的木头打上补丁。

总之,房子的主人应该对它呵护有佳。而且,这绝不是一只猫头鹰可以完成的建筑。

意识到这一点的老番茄扭过头,才发觉就在床铺的不远处有一台工作桌,上面七零八落地摆满了木块,四周落了一地木屑。而在桌前,是一个体态微胖的老人。他木色的眼珠盯着手中的刻刀,聚精会神地将木块一刀一刀地雕刻。

老番茄突然想到了此行的目的。他颤颤巍巍地把手伸进最深处的衣带,掏出一张皱巴巴的地图,跌跌撞撞地下了床,也顾不上是否礼貌,直接打断了老人的工作,指着地图上的一个红圈问道:“请问……请问您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走吗……”

老人盯着地图,只是盯着看。脸色出奇地平静,连一丝波纹都没有掠过。仿佛已经有很多人来过这里,仿佛已经有很多人问过同一个问题。

老番茄见他不说话,觉得可能是他没听清,也可能是因为被打搅了有点不乐意,所以他压低了语气,“打扰您真的很对不起,不过您能不能……”

这次是被翅膀扑腾的声音打断的。猫头鹰飞到老人肩上,用同样平静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不用找了,这儿就是。”

part.3

等老番茄彻底回过神儿来时,他已经坐在工作台前。面对的不是老人,而是猫头鹰。

“如果这儿就是『丛林尽头的木雕店』,对吧?”老番茄镇定了不少,“这也难怪一只猫头鹰会说话。”

“咕。”猫头鹰略不屑地吐出一个音节,“看来你还不算太笨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你们当真做那种交易吗?”

“对的。”猫头鹰微微展开翅膀,把茂密的羽毛抖了抖,“我用一身的羽毛打赌,你也是来做什么勾当的。”

“你还真是够损。”老番茄一顿,眼神黯淡下去,“简直能和他媲美了……”

“让我猜猜,你应该是想得到关于‘他'的东西吧?或者说,就是得到‘他'本身?”

面前的人垂下了头,易碎的刘海遮住了眼神。许久才略尴尬叹了一声“嗯”。

“哈,那就容易多了。”猫头鹰歪了歪脑袋,“很多人费劲心思来到这里,却又失去了目标。问一些毫不相干的问题,说一些匪夷所思的故事,然后茫然失措地消失。”

“我很高兴,你不是他们中的一员。”

老番茄没吭声。木屋中有特殊的香气,那是老人完成木雕后往上喷的香水味。不过日积月累,这反而成了木屋本身的气味了。

良久,老番茄开口:“我不会茫然失措地离开的。我心中只有这么一个愿望,也只愿意实现这一个愿望。”

“好的。”猫头鹰回答,“那么,你知道你该留下什么吧?”

“留下关于这个愿望的故事。”老番茄说。

“功课做的不错。”猫头鹰赞许地点点头,“你可以先准备一下了,我帮你倒茶。”

氤氲的热气裹挟着茶香,与木屋特有的气味融为一体。老番茄的面容藏在蒸汽里,把故事一点点吐进浓雾中。

part.4

我是个内向的人。

发言很少,朋友很少。

有意思的是,在我成年的时候还偏偏被分到了“交流”这样的“天赋”。

刚开始我很高兴,因为我当真认为这“天赋”可以弥补我的不足。可当我小心翼翼地踏出第一步,尝试去迎接陌生人时,却发现我依旧不擅长交朋友。

我知道这很奇怪,按理来说拿到“交流”这样的“天赋”的人应该成为交际花才对。而且现在大部分招聘都会找对应“天赋”的人,我要么是拿不到机会,要么是没有应有的技能。

我似乎就是那极小部分的人,“天赋”不起任何作用,还帮了倒忙。

于是,我变成了一个少言寡语,郁郁沉沉,找不到存在意义的人。

是,我一度质疑我活下来的意义。要不是因为有父母,我真的想一了百了。

后来么,我遇见了他。

那是个我自己都不相信会发生的故事。我像往常一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发呆,一个人不知道胡思乱想什么,然后莫名其妙被一个硬币砸了下脑袋。

我盯着滚落地上的硬币,有点无可奈何地笑了笑。我不清楚它的主人是无意之举还是有意为之,但第二种的几率明显大于第一种吧,谁没事在公园里丢硬币呢?

对于正常人来说,这种“玩笑”或许不会生气但也绝谈不上有趣,而我却悲哀地发现自己从中得到了一点快乐,一点被人注意到的快乐。我把它捡了起来,站起身来寻找它的主人,我希望这件事的起因百分之百是第二种,我希望那个人笑着和我说“啊你这家伙沉默寡言的太无聊了就逗逗你”之类的话,我希望就算是嘲笑,也别是意外。

毕竟,我太孤独了。孤独到有些病态了。

然后,我看到了它的主人。他勾着嘴角,不紧不慢地走过来,用食指和中指轻盈地夹走了我手中的硬币。

“连续一个月了,你每天都坐在这里什么都不做,是有多闲啊,”他借着一点身高优势低头逼近,“哥看你寂寞,哥的朋友可是很多的,要不要哥带带你?”

这个时候他刚好背对夕阳,整个人被镶上一层金圈。红色的眼球映射着不知所措的我,细腻的香气混着草木香让我面色通红。我甚至不记得我是怎么答应的,我只记得他哈哈大笑,说着“你可真有意思”“那明天还在这里见好了”之类的话就走远了。

后来我思索为什么会在那一个瞬间心动,大概就是因为他刚刚好好满足了我的期待,甚至还溢出了不少。给你这样感觉的人,我想每个人都无法抗拒。

在后来的交往中,我发觉他真的很厉害,不管是对当下时事的看法,还是对陈年往事的了解,让我收获颇丰。

他总爱开很损的玩笑,虽不带有任何恶意,但有时总归让人听起来不舒服。他从不为这种事感到不妥,能打着哈哈道歉都已经算不错了。这让一些人对他侧目,但对我来说却恰到好处。

我们俩在一起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,我对他的肺腑之言也越来越多。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常常妙语连珠,有时甚至能损到他。但奇怪的是,我依旧不会同陌生人制造话题,依旧找不到志趣相投的同好,依旧不会交朋友,依旧是一个除了他没人愿意和我聊天的社交恐惧症患者。

“这一点都不奇怪。”他对我这么说。

“你的‘天赋'是‘交流'吧。可‘交流'不同于‘交往',你难道不觉得你每天都在和自己交流吗?”

“这就是你的优势啊阿茄。你的内心太丰富太有趣了,因此你才会吸引像我这种注重内在的人啊~”

“你家伙真是,夸我也不忘了带自己。”我笑着吐槽。

不过那个时候,我知道他在我心中发光。

我曾问过那家伙的“天赋”,他一脸贱笑着说不告诉我。我觉得百分之七十是“温柔”,百分之三十是“魅力”。

后来不知道那一天,他邀请我去他家吃晚餐。我也不明白我当时为何那么冲动,在他去厨房端菜的空当,我往他的可乐里下了药。

那晚,我把他办了。他红着脸叫唤着不要,但是我进入的时候他却一个劲儿往我怀里钻。

我们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这家伙以前嘻嘻哈哈的,现在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却会时不时地脸红。我们的肢体接触也变多了,原来只是互相拍拍肩膀,现在膝枕什么的都是日常。

我很喜欢他,我很爱他。

他也是。

但很突如其来,有一天他消失了,无影无踪,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我去他的公寓找他,却发现他的公寓地址不存在。我去公园找他,走来走去也找不到那把椅子。

我陷入恐惧。你知道的,这不正常。

在第一百零一次自残后,我确定他不是我臆想出来的人。他真实存在过,像个梦一样飘飘忽忽地来,又当机立断地消失。

我明白凭空消失不可能,就四处打听有关“玄学”的小道消息。我不知道他遭遇了什么,我只知道他可能需要我。

于是,我了解到了这里。『丛林尽头的木雕店』。

我不确定他是否来过这里,只是如果我来许一个“让他回到我身边”的愿望,也和之前的目的差不多。

所以,我来了。

就这样。

part.5

“不错的故事嘛。如果我有手的话,或许会为你鼓掌哦。”猫头鹰振振双翅,似乎是在代替“鼓掌”。

“呐,多谢夸奖。”老番茄面色有些阴沉,“另外这不算愉快的故事,请不要这样随意。”

“咕……”

“那接下来呢?我需要做什么?”

“你等等就好了。”猫头鹰拍着翅膀飞了起来,“可以随便看看,但是要离开这个房间。约翰要开始工作了。”

“约翰?是哪个老人吗?”老番茄起身。

“是。我和他一个负责收集故事,一个负责派发梦想。”

“哈,好吧。”老番茄看到老人从后门进来,手中拿着一个木胚和一瓶绿色的液体。然后默不作声地坐到工作台前,开始雕刻。

“等做好了,我叫你回来。”猫头鹰回到鸟架上,带着明显的“送客”意味。

见状,老番茄也就不再多说什么,转身出了门。

有点奇怪。老番茄心想。为什么里面堆着信件的桌子上,有一个画着闪电和番茄的图案?那不是他给我的生日礼物吗?

外面依旧下着雪,白茫茫的一片。于雪之下,没人知道藏匿了什么。

“咕--”猫头鹰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“我的朋友,你的愿望到达了哦~”

老番茄沉着脸,几乎是把门撞开。

老人递给他一个杜鹃鸟一样的木雕,上面散发着他温柔的味道。

老番茄有点惊讶地仔细闻了闻,他现在确定这里的确有什么魔力。于是说了声“谢谢”,然后缓步离开,又一次走入风雪。

“咕……”猫头鹰落在老人的肩上,眼睛里闪过狡黠的神色,目送人影消失在白色中。

tbc.

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!!爱你们!!

老实讲,其实这是老蕾生贺的233但是我不仅生日没写完我现在也还没有写完233

所以我为什么这个时候发……是为了给下周的月考加个BUFF!!跪求本命救我小命QAQ!!!求求您了!!!!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5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ky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